新浪新闻 国际

美得州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医院被迫将患者转移出城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得州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医院被迫将患者转移出城

海外网7月3日电 随着美国得克萨斯州全州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从6月30日开始,休斯敦哈里斯医疗系统下属的医院不得不将在24小时内将33名患者转移出城,至其他医疗中心,这些患者包括新冠肺炎患者和非新冠肺炎患者。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目前得克萨斯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在全美位列第三,该州从6月中旬开始,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和住院人数均急剧上升。自6月16日开始,该州单日感染病例数几乎天天都在刷新,1日确诊数超过了9300例,再次出现最大增幅。此外,越来越多的患者病情严重,目前全州报告有7382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是5月底住院人数的四倍多。

最初,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坚持重新开放并拒绝将戴口罩作为强制性措施。但在7月2日,阿伯特改变了这一做法,并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人们在全州大部分地区的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我们现在正处于病毒迅速传播的阶段,几乎没有犯错的余地。”

这一命令要求出现20个确诊病例以上的郡,所有人在公共场所都要佩戴口罩,违反者最高可被罚款250美元。此外,艾伯特于上周下令再次关闭酒吧,并将室内餐厅的客容量限制在50%。阿伯特表示,得克萨斯州有能力保持企业开放,以推动经济向前发展,“但这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保护彼此,这就意味着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如果居民遵守规定,就可以避免更极端的措施。”(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