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警察全副武装“清场”西雅图“国会山自治区” 至少逮捕31人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警察全副武装“清场”西雅图“国会山自治区”,至少逮捕31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不到一个月,西雅图示威者建立的“国会山自治区”被解散。综合多家美媒报道,美国西雅图市市长下令取缔“国会山自治区”后,当地时间7月1日凌晨,全副武装的西雅图警察现身被示威者占领的“国会山自治区”清场,并至少逮捕31人。

综合美联社及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西雅图警方1日凌晨发布疏散令,随后进入该市被示威者占领的抗议区展开清理行动。

据报道,警察全副武装,戴着头盔,挥舞着警棍和步枪。他们进入示威现场后,拆除了帐篷和帐篷周围竖起的围栏,清理路障和标语,并驱散抗议人群。在警方驱散抗议者后,现场还出现重型机械设备拆除混凝土障碍物、运走杂物。警方还在现场绑上黄色警示带,警告人们“请勿入内”。

ABC称,截至当天上午9时25分,警方共逮捕31人,这些人被控袭击他人、拒绝被驱散、妨碍执法、非法持有武器等。

当地时间6月8日晚,西雅图市示威者占领位于国会山区、暂时停用的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并宣称成立“国会山自治区”。西雅图市长珍妮•杜肯先前对激进分子占领并建立“国会山自治区”一直采取包容态度,但秩序不断恶化,发生两起枪击事件后,杜肯6月22日宣布,将取缔示威者在市中心占据了半个多月的“国会山自治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