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以色列推迟实施吞并计划?法媒:英、澳曾强烈反对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推迟实施吞并计划?法媒:英国、澳大利亚曾表示强烈反对

[环球时报记者 黄培昭]以色列原计划从7月1日起开始实施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不过截至2日凌晨本报记者发稿时,以政府并未宣布正式开始实施这一计划。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心腹周三表示,政府将推迟实施吞并。

以总理心腹、议员阿库尼斯对以色列军队广播电台说,吞并进程不会从星期三开始,以官员仍在与美国制定最终的方案细节。他表示,以政府可能在7月晚些时候正式将美国提出的“世纪协议”付诸实践。据路透社报道,以外长阿什克纳齐7月1日表示,不大可能如期实施吞并计划。此外,内塔尼亚胡6月30日暗示将推迟实施“中东和平新计划”。

以色列从周三开始落实这一“世纪协议”的计划遭到强烈反对。据法新社7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警告以方不要“单方面吞并或改变约旦河西岸的领土状况”。这是澳大利亚罕见批评以色列。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以《新消息报》上发文,呼吁内塔尼亚胡取消吞并计划。世界上多数国家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等国际组织都反对以色列实施所谓“世纪协议”。以色列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甘茨日前也表示,吞并计划必须等到政府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再说。

以色列的吞并计划引发加沙地带局势紧张。据法新社报道,数千名巴勒斯坦人星期三在加沙城举行抗议,反对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周三向地中海发射了大约20枚火箭弹,此举旨在阻止以色列继续推进吞并计划。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