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比预期更为严重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国际劳工组织: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比预期更为严重

当地时间30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最新一期疫情和劳动世界监测报告。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世界的影响远超之前的评估。

国际劳工组织在报告中表明,全球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工作时间的损失远超之前的预估,2020年极为不确定性的复苏也很难回归疫情前的水平,疫情所造成的大规模失业也再所难免。

根据这份最新的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工作时间减少了14%,这相当于损失了4亿个全职工作。损失情况5月27日发布的监测报告数据又增加了10.7%。

从地域看,在过去的几周里,很多地区遭遇了糟糕的境况,美洲最为严重,欧洲和中亚地区紧随其后。亚洲太平洋地区、阿拉伯国家和非洲也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与此同时,与工作有关的性别不平等也因疫情的影响而加剧。在全球范围内,将近5.1亿人,占所有职业女性的40%在受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如住宿,食品,销售和制造业领域工作。

报告同时指出,长期复苏计划取决于未来疫情的走势和政府的政策选择。尽管各国以空前的速度采取了相应的政策措施,但未来依旧充满挑战。如何平衡卫生、经济、社会和政策措施,以打造具有可持续性的劳动力市场;如何保护弱势群体,以保证劳动力市场更加公平公正;如何确保国际社会团结与相互支持,特别是对新型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等仍是摆在面前的重要问题。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强调;“尽管各国处于疫情的不同阶段,并且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如果我们想摆脱危机,我们需要加倍努力,这将是更好的塑造未来的方法。”(总台记者 薛婧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