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前总理菲永夫妇因“空饷”案被判有罪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快讯!法国前总理菲永夫妇因“空饷”案被判有罪

[环球网快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最新消息,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夫妇因“空饷”案被判有罪。

美国广播公司(ABC)称,当地时间6月29日,法国巴黎一家法院裁定:菲永给家人安排虚职并使用公共资金支付其工资的罪名成立,其妻子作为共犯也被判有罪。法院目前还未详细说明判决情况。

据此前报道,法国检方称,菲永自1998年至2013年安排佩妮洛普担任议员助理,但实际上她并未从事相关工作,只是“吃空饷”,共计获得超过61万欧元的不当收入。检方还指控菲永曾安排两个孩子担任议员助理,但实际上他们也没有从事相关工作。

菲永1981年首次当选议员,2007年至2012年在尼古拉·萨科齐政府出任总理。2017年总统选举中,菲永曾是右翼阵营有力的候选人,但随着法国媒体曝出“空饷门”事件后,他的民意支持率随即暴跌,最终败选。2017年3月,“空饷”案被法国司法机关正式立案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