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新德里抗疫面临巨大挑战 印度修建大型方舱医院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新德里抗疫面临巨大挑战 印度修建大型方舱医院

外媒称,印度首都的代理卫生部长说,新德里面临“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短缺的问题,抗击疫情面临巨大挑战。

据美联社新德里6月27日报道,新德里目前有7.7万例确诊病例,比印度任何其它城市的疫情都要严重。代理卫生部长马尼什·西索迪亚周六(27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可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数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它邦也需要应对这一问题。”

西索迪亚说,尽管医护人员短缺仍令人担忧,但情况不像曾经以为的那么令人绝望。他说,疫情暴发之初,政府所属的医院面临巨大压力。但随着患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逐渐康复,人手短缺问题不再那么突出,士气得到提升。

报道称,西索迪亚在卫生部长萨蒂延德拉·贾殷本月初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入院治疗后,开始接手卫生部的工作。贾殷已于周五(26日)出院。

西索迪亚承认,新德里作为一个大都市有一些固有的优势,但他说,最大的挑战是能否应对疫情高峰。

“为此我们需要多少医护人员,多少张病床,当突然出现很多患者时,将如何管理这些床位?”他说。

报道称,新德里政府一开始的战略围绕确定封锁区域,或者说是病例多的地区,并将它们封锁起来。但西索迪亚说,政府发现这些区域只有20%的病例,还有40%是在其它地方聚集性暴发的。另外40%的确诊病例散落在各处。这使得他们开始调整战略,更多的区域被确定为封锁区域。

“而且我们没追踪当地的密切接触者。而是按战时编制监控这些区域里的每一个人。”西索迪亚说。

他说,政府每天进行2万多人次的检测,有60万检测盒可随时使用,“只要存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们就必须要进行检测”。

延伸阅读

印媒:印度修建方舱医院

据印度zee网站6月27日消息,随着印度首都新德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印度新建的拥有一万张病床的萨德尔·帕特尔方舱医院将帮助当地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状况。

报道说,这是全球最大的新冠肺炎方舱医院之一。

该医院是印度地方政府为治疗病情较轻的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而设立的,如果患者需要,还能提供吸氧治疗。

报道说,875名医生和同样数目的护工将在该医院工作。(编译/王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