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滞销达1亿瓶:疫情或致法国香槟陷史上最大危机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滞销达1亿瓶:疫情或致法国香槟陷史上最大危机

法国香槟酒行业协会(Comité Champagne)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法国香槟酒制造行业正面临史无前例的经济危机,今年的销量可能会下降30-35%。

会长蒂博·勒·玛尤称,“今年的形势比1974年和2000年时都更困难,这种情况前所未有。我们估计,今年的发货量可能会比石油危机后的1974年时下降一倍,当时的销量下降了15%。我们认为,整个行业在今年将遭遇史上最大的危机。”

据他介绍,今年的销量可能会同比下降30-35%(达1亿瓶)。这样一来,贸易额也会减少17亿欧元。

从玛尤引用的数据来看,在2020年1-4月期间,香槟的供应量同比下降25.6%。与此同时,他指出,一半的香槟会在今年的最后四个月(9月-12月)售出。玛尤认为,“因此,大家都期待卫生状况的改善,它可能会在夏末出现,这正是香槟行业的关键时期。”

玛尤指出,“在葡萄园中的大部分工作是手工完成,因此,在疫情背景下,必须首先重建后勤物流体系和确保人员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