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全球近2.6亿儿童无法上学 新冠大流行将加剧教育不平等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近2.6亿儿童无法上学,新冠大流行将加剧教育不平等

法新社24日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2018年有近2.6亿儿童无法上学。该组织认为教育不平等归咎于贫困和歧视,而新冠大流行加剧了教育不平等。

该报告称,“2018年,2.58亿儿童和青年完全被排除在教育之外,贫困是获得教育的主要障碍。”这占到了所有学龄儿童的17%,其中大部分来自南亚、中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而在许多国家,来自贫困社区的儿童、女孩、残疾人、移民和少数族裔的儿童明显处于教育劣势。

报告还称,随着新冠危机的到来,这种差距进一步加剧,全球超过90%的学生受到学校停课的影响。富裕家庭的孩子可以在家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和互联网继续上学,而其他数以百万计的孩子则完全被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

“过去的教训,比如埃博拉,表明,健康危机会让很多人掉队,尤其是最贫穷的女孩,她们中的许多人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到学校,”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丽·阿祖莱(Audrey Azoulay)表示。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