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坐公交不戴口罩还打司机,韩国男子成为违反“口罩令”被捕第一人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坐公交不戴口罩还打司机,韩国男子成为违反“口罩令”被捕第一人

[环球时报记者 牧之]不戴口罩还打人,韩国一男子成为“口罩令”下首名被逮捕者。据《韩国时报》22日报道,韩国首尔广津区警方当日表示,一名50多岁的男子18日乘坐市内公交车时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且在司机提醒时袭击对方,成为韩国疫情暴发以来因违反“口罩令”被捕的第一人。

警方称,该男子当时对提醒他戴口罩才能乘车的公交司机又打又骂,一名试图阻止他殴打司机的乘客也挨了打。警方在首尔东部地区法院20日签发逮捕令后对该男子实施逮捕。韩联社称,韩国上月颁布“口罩令”,要求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迄今已发生多起公交乘客违反“口罩令”的事件,但此前无人被捕。上月末,一名六旬男子因“没戴口罩并攻击公交车司机”被登记在案;本月16日,一名男性乘客被公交司机提醒戴口罩后,辱骂对方并大吵大闹,随后遭警方拘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