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乌总统府现疫情暴发迹象:泽连斯基身边人接连感染,仍在流调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乌总统府现疫情暴发迹象:泽连斯基身边人接连感染,仍在流调

近日,乌克兰总统府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迹象。继乌总统泽连斯基夫人叶连娜·泽连斯卡娅6月12日证实病毒检测为阳性后,又有两名泽连斯基身边的高官被曝确诊。

乌克兰新时代网(Novoe Vremya)6月13日援引乌总统府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副总理、明斯克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方代表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和乌总统顾问鲁斯兰·杰姆琴科的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阳性。这两人刚刚从法国返回不久,他们6月12日曾在巴黎代表泽连斯基总统与法国官员会面。

除了列兹尼科夫和杰姆琴科,6月12日赴巴黎的乌克兰代表团人员还有乌克兰国防部长安德烈·塔兰、文化和信息部长奥列克桑德·特卡琴科、幕僚长安德烈·叶尔马克以及他的副手伊霍尔·卓夫克娃,他们当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外交政策顾问马纽埃尔·伯恩(Emmanuel Bonne)就顿巴斯问题举行了会谈。

此前,叶连娜·泽连斯卡娅6月12日证实,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叶连娜称,这对她来说是意想不到的结果,因为她和家人一直遵守病毒防护准则,每天戴口罩、戴手套,仅与他人保持最必要的接触。自己身体感觉良好,尚未出现任何新冠肺炎症状。

据乌总统府官方通报,尚不清楚叶连娜何时何地感染,卫生部门正就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泽连斯基转为在自我隔离状态下办公,并将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和医疗检查。除保安和助手外,严格限制接触人员。

《乌克兰真理报》6月12日消息称,泽连斯基因妻子感染已转入线上工作模式。他在6月9日接受该报专访时曾表示,希望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接受隔离,最终战胜病毒,并以此向国民展示:“这(感染)很可怕,但我们可以度过。”

乌克兰疫情6月初曾出现缓和,但自6月8日以来,疫情大幅反弹。近日,确诊病例连续“飙升”,单日新增确诊不断打破纪录。该国6月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3例,系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700。当地时间6月14日,乌克兰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648例,较前一日稍有缓解。

截至当地时间14日,乌克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154例。与此同时,乌克兰自6月15日起重新开放国境,位于基辅的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恢复运营。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