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乌克兰新增确诊连续“飙升”再破纪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新增确诊连续“飙升”再破纪录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4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该国6月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3例,系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700。

截至当地时间14日早,乌克兰累计确诊30506例,死亡880例,治愈13976例;治愈率为45.8%,死亡率为2.9%。乌克兰现为欧亚地区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次于俄罗斯、白俄罗斯。

乌克兰疫情6月初曾出现缓和,但自6月8日以来,疫情大幅反弹。近日,确诊病例连续“飙升”,单日新增确诊不断打破纪录。乌卫生部部长斯捷潘诺夫表示,新增感染者数量快速增长令人不安,与此同时,具有新冠肺炎症状者和需要住院治疗者的人数也在快速增加。在各州市中,外喀尔巴阡州、利沃夫州和基辅市疫情最为严峻。

另据乌卫生部12日消息,自实施隔离状态以来,乌内务部已对2200多名违反隔离规定者,处以总计430万格里夫纳的罚款(1美元约合26格里夫纳)。

据乌克兰总统府官网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因夫人感染新冠病毒已改变工作方式,转为在自我隔离状态下办公。近期,泽连斯基将每天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医疗检查;除保安和助手外,严格限制接触人员;所有会议转为线上;取消外地工作访问;暂停参加大型活动。

12日,乌总统泽连斯基夫人叶连娜·泽连斯卡娅证实,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叶连娜现身体感觉良好,尚未出现任何新冠肺炎症状。目前,乌总统府官方表示尚不清楚叶连娜何时何地感染,卫生部门正就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