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102家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550名医护人员确诊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本102家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550名医护人员确诊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11日报告称,截至本月10日,日本累计有102家医院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截至5月29日累计有约550名医护人员确诊。

报道称,该报告基于各地方政府发布的数据整理而成,按医生、护士和职员等职业进行分类,实际的确诊人数可能更多。日本医疗系统长期面临防护用品不足的困境,为了防止感染再次扩大,保障医疗资源供给将成为当前最大课题。

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还报告了大阪府一家医院的集体感染情况,称防护用品不足和医护人员在病房间的移动导致了感染扩大。截至11日,该院已累计确诊133例。感染源尚未确定,但一名患者4月3日转入后出现发热症状,起初被判断为既有疾病症状,4月15日之前一直在院内接受治疗。

日本最大的一起医院集体感染发生于东京都永寿综合医院,截至5月末已累计确诊214例,死亡42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