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违规聚集、政要挨罚!乌克兰总统和比利时王子收罚单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违规聚集、政要挨罚!乌克兰总统和比利时王子都收到罚单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比利时王子约阿希姆都因违反疫情期间的限制规定而收到罚款单。

据德新社基辅6月10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当地时间10日宣布,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因违反冠状病毒限制而面临1250美元的罚款。

上周的一张照片显示,泽连斯基和他的工作人员在乌克兰西部赫梅利尼茨基的一家咖啡馆里近距离地坐在一起,没有戴口罩。

报道称,泽连斯基已经宣布将支付这笔罚金。他说,他和他的团队得到这家咖啡馆老板的邀请。

另据法新社西班牙科尔多瓦6月10日报道,据当地时间周三来自科尔多瓦市政府的消息说,西班牙政府对比利时王子约阿希姆处以10400欧元的罚款,因为他在大流行病期间违反了隔离规定,和女伴相聚庆祝其生日。

科尔多瓦市政府一女性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比利时国王的外甥受到这一罚款是“因为他中断了隔离,而且他对此也表示承认”。

她还补充说,“他已得到了这一处罚的正式通知并被要求缴纳10400欧元”。

据来自科尔多瓦市政府的消息说,这名28岁的王子“为庆祝其女伴的生日而违反了”禁令。

据同一消息说,他在抵达马德里后,没有遵守隔离14天的规定,就前往科尔多瓦一公馆并参加了其女伴的两顿生日宴,至少还有另外26人也参加了活动。

市政府明确表示,比利时约阿希姆王子“有15天时间质疑罚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