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旧金山宣布公交地铁不运送警员,警察回应很任性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旧金山宣布公交地铁不运送警员,警察回应很任性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政交通管理局(SFMTA)宣布,该市的公交、地铁等交通系统将不再为去往抗议现场的警员提供服务。

SFMTA在通知中说,“我们为每个人提供运输服务,并确保我们的服务能满足关键需求”,但本周,“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做出改变的机构”,宣布不会再输送警员前往抗议现场。

此前,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上挤满了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虽然有人指出,任何人都有乘坐公交的权利,但有大量网友指责市政交通系统成为了防暴警察的“帮凶”。

SFMTA发出这一声明后,很多美国网友表示支持。

“很高兴看到这个决定。你们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

“太好了,他们(指警察)没法在公交车上虐待无辜乘客了。我觉得没毛病。”

也有人表示不同意。

“我不同意这个政策。你们是城市公交系统,你们会高兴看到警察拒绝向你的雇员提供帮助吗?专业一点吧。”

吃瓜群众也上线了。

“哇喔!我倒想看看你们的司机因为乘客惹事而报警时,警察是什么感受。我已经准备好爆米花等着看戏了。”

正如这位网友所说,6月10日晚,旧金山警察协会(SFPOA)做出回应称:“下次如果有人逃票,或者有人在公交车上、地铁上闹事的时候,不要找我们。反正这不属于我们的工作内容。”

警方的回应引来了不少网友反击。

“‘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就不会帮助你。’这就是我们执法部门的有趣立场。”

“阻止和调查犯罪行为是你们的工作,免费送你们去抗议示威现场却不是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考虑到你们2018-2019年的财政预算是6.117亿美元,你们可以自己支付车费。”

但一位女网友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我是一个女乘客,我希望能在公交车上感到安全。我曾经坐过一辆遇到了一些问题的车,当时大家只能等警察到场处理,警察到来我们大家都很高兴。我不明白SFMTA为何如此针对警察?是‘政治正确’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