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耳其提振旅游出新招 以“食品安全级”标准审核酒店、饭店卫生状况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提振旅游出新招 以“食品安全级”标准审核酒店、饭店卫生状况

为提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业,土耳其政府正在引入“安全旅游”计划,以确保航空公司、机场和其它运输设施、住宿和饮食场所等是否符合规定的防疫卫生标准。

土耳其旅游饭店和投资者协会负责人穆贝拉·埃瑞森当地时间6月10日在伊斯坦布尔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认证计划类似于一种针对食品安全的系统性预防方法,可防止生产过程中的生物、化学、物理和放射学危害。土耳其将首次按照类似标准审核酒店和饭店。埃瑞森表示,目前土耳其的旅馆和饭店正在根据相关要求提交申请,以获取认证证书。证书上的二维码供顾客扫描查找更多详细信息。

自当地时间6月1日开始,土耳其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随着城际间旅游禁令的解除,土耳其的国内旅游业已经开始慢慢恢复,并加紧努力向国际游客开放。

自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土耳其暴发以来,旅游业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将分四步逐步恢复经济,依次为农业、纺织业、工业和旅游业。(总台记者 陈慧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