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法军击毙“基地”北非头目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法军击毙“基地”北非头目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当地时间5日表示,其军队在马里的一次行动中击毙了“基地”组织的北非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德鲁克德勒。他是法国军队追击了7年多的一位重要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

据路透社巴黎6月5日报道,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利在推特上写道:“6月3日,法国军队在当地伙伴的支持下,在马里北部的一次行动中击毙了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德鲁克德勒以及与他关系密切的几个合作者。”

在宣布德鲁克德勒被击毙的近6个月前,前殖民大国法国和该地区多个国家将军队集中在一个指挥架构下,重点打击尼日尔、马里和布基纳法索边境地区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

报道称,德鲁克德勒是北非经验最丰富的武装分子之一。他参与了武装分子占领马里北部的行动,随后法国2013年的军事干预行动击退了他们。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势力是该地区占优势的圣战部队,在2013年之前发动了几次备受关注的致命袭击。2013年,当更极端的“伊斯兰国”组织攻占伊拉克、叙利亚和利比亚领土时,大量武装分子加入该组织,“基地”组织因此分崩离析。

随着“伊斯兰国”组织衰落,“基地”组织试图从它的老兵中吸收新人。

帕利说,驻扎在该地区的法国军队人数约为5100人,他们还在5月19日俘获了穆罕默德·穆拉巴特,帕利认定他是该地区的一名经验丰富的武装分子以及“大撒哈拉伊斯兰国”组织的成员。

她说:“我们的部队将与当地伙伴合作……继续追踪这些人,不会松懈。”

报道称,该地区的批评者越来越鄙视法国未能让当地恢复稳定。由于武装分子在当地巩固据点,导致大片领土无法管治,并引发种族暴力活动,反法情绪因此不断高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