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西里约州颁布法令:外出拒绝佩戴口罩者累计罚款额可达1700雷亚尔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巴西里约州颁布法令:外出拒绝佩戴口罩者累计罚款额可达1700雷亚尔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威尔逊·维泽尔4日签署法令,要求在里约州人们外出时强制佩戴口罩,如有违反者将被警告继而罚款首次106.65雷亚尔(约合150人民币),此后如若再犯,则每发现一次的罚款加倍,总计可罚款5次,累计罚款额最高可达1706.40雷亚尔(约合2500元人民币)。所有罚款所得将作为里约州卫生基金的收入,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该法令不适用于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无需佩戴口罩,但他们外出必须携带能够证明其病情的医学文件以备检查。

此法令也适用于目前已经开始恢复工作和经营的企业。所有企业必须保证进出其工作经营场所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所有企业还必须为其员工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手套和酒精消毒液。违反企业将被除以711雷亚尔(约合1000元人民币)的罚款,同样也可以加倍累计执行罚款数额。

该法令将在里约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灾难状态结束前一直适用。(总台记者 汤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