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疾控中心仍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合作”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疾控中心仍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合作”

当地时间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当天于华盛顿举行的一场众议院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应的听证会上表示,尽管特朗普总统近期宣布将结束美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但美国疾控中心仍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合作”。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疾控中心最近几天一直在与世卫组织合作,并在帮助世卫组织应对在刚果暴发的新的埃博拉疫情。雷德菲尔德补充说:“我对我们所拥有的公共卫生伙伴关系充满信心,尽管可以在政治层面上进行某种方式的修改,但我认为我们的公共卫生工作不会对其进行修改。”同时,雷德菲尔德还建议聘请30000至100000人从事确诊病例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以帮助遏制下一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的到来。(央视记者 许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