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8日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8日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5日援引韩国法院4日消息称,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将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30分许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预计审查结果将在当天夜间或次日凌晨出炉。

报道称,韩国检方当天以涉嫌进行《资本市场法》规定的不正当交易、操纵市场以及违反上市公司外部审计相关法为由,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以及前三星未来战略室室长(副会长)崔志成、战略组组长(社长)金钟重。

韩国检方认为,从三星旗下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于2015年合并,再到三星生物制剂会计造假的一系列过程都是在为李在镕接班营造有利环境。

2016年,李在镕卷入韩国时任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被指“提供贿赂以期在接班过程中得到前总统朴槿惠的帮助”。在2017年的一审判决中,李在镕因行贿等罪名被判处5年监禁。但在一年后的二审中被减刑至2年6个月,缓刑4年,并当庭释放。2019年8月,韩国最高法院推翻了此前的裁决,下令复审李在镕行贿案。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