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东京都知事:考虑缩减明年奥运会规模,开幕式精简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考虑缩减明年奥运会规模,开幕式精简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地时间4日上午表示,负责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官员们正在考虑,如何缩减明年推迟的奥运会规模。目前有报道称,开幕式可能会进行精简,观众人数可能会减少。

小池百合子告诉记者,随着举办历史上首次延期的奥运会的成本不断攀升,组织者正在权衡哪些活动可以“合理化和简化”。

国际奥委会今年3月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导致数十万人死亡,国际旅行几乎陷入停顿,奥运会将推迟举行。本届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但组织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麻烦:重新安排赛事,这需要对从场馆到交通等方方面面进行昂贵的调整。

报道称,简化方案可能会减少参加室内比赛的观众数量,减少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参与规模。

《读卖新闻》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包括运动员、官员和观众在内的所有人都将被要求进行病毒检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告诉该报:“当务之急是避免出现取消奥运会的最坏情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如果新冠病毒疫情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将“难以”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森喜朗曾说,如果明年新冠病毒疫情不能得到控制,奥运会将不得不取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