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韩裔模特做了一件胆大包天的事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韩裔模特做了一件胆大包天的事

就在全美各地抗议此起彼伏之际,6月2日,美国韩裔模特尼基·帕克发表了一番被认为“不合时宜”的言论——她声称,亚裔声援黑人是“最愚蠢的事”,因为就在不久前,许多黑人还因为疫情参与到欺辱亚裔的行列里。

尼基·帕克强调,在新冠疫情期间,黑人多次虐待亚洲人。就在这次因白人警察对黑人滥用暴力引起的骚乱中,许多亚裔也无辜躺枪,店铺遭到黑人的打砸抢。尼基·帕克还表示,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没有哪个种族可以高于另一个种族。

细究下来,其实尼基·帕克指出的几点,每一点都有很切实的证据,但就在美国不少民众情绪高昂地支持示威活动之际,尼基·帕克的话根本不可能被人听进去,还让她遭遇了大量的指责。

很多网民随便点进她的一则推文,二话不说就开始骂,有的人威胁“你的职业生涯就要完了”。更有不少人专门挑尼基·帕克在工作中拍的写真照推文下,用相当下流和色情的描述对她进行侮辱。

最让人意外的是,辱骂尼基·帕克中段位最高、声音最大、用词也最脏的,不是黑人或者其他族裔,而是另一位著名韩裔演员大卫·苏(David So)。

大卫·苏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大段大段地用贱人(Bitch)等侮辱字眼,对尼基·帕克的推文逐条进行辱骂。大卫·苏称尼基·帕克是在说谎,亚裔美国人的境遇并没有那么糟,因为“亚裔又没被美国警察虐打”,他在视频中称尼基·帕克为“又老又恶心的种族主义者!”

在强调自己“亚裔美国人”的身份后,大卫·苏敦促尼基·帕克赶紧道歉,然后以“竖中指”和一句脏话,给自己的视频做了结尾。

在尼基·帕克的帖子下,只有零星的几个亚裔支持她,而且往往话音刚落,就会被其他谩骂的评论一拥而上地围攻。

而得到最高赞数的亚裔评论者,则嘲讽尼基·帕克“给我们亚裔带来了恶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