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一大早,防长居然不听特朗普的话!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一大早,防长居然不听特朗普的话!

法新社6月3日最新消息称,埃斯珀当天表示,他反对援引很少被使用过的法律(叛乱法案)来动员美军,以平息全国性的抗议活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埃斯珀这一表态是对特朗普的直接反驳。

“我不支持援引《叛乱法案》。”埃斯珀3日在五角大楼受访时说,“我一直相信,并将继续相信国民警卫队,在这种情况下,国民警卫队最适合为民事部门提供国内支持”。

“启用现役部队只应被作为最后的手段,只能在情况最紧急与最严峻时启用。”埃斯珀说,“我们现在还不属于这些情况中的一种。” 

报道称,埃斯珀是在总统特朗普称自己可以动用此法案召集军队平息骚乱的两天后作此表态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1日晚在白宫发表讲话称,他将采取总统行动来“制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与保障”。为了规避禁止美国军队在国内执法的法律限制,特朗普则威胁援引美国1807年《叛乱法案》动员军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