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警察被指破坏街头医疗救助站 市长:令人失望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警察被指破坏街头医疗救助站,市长:令人失望

据美国《国会山报》6月3日报道,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市市长埃斯特·曼海默(Esther Manheimer)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称,在周二抗议活动期间,该市警察被发现摧毁了抗议现场设立的一个医疗救助站,她已要求当地警方做出解释。

曼海默称,在这起事件中,有大约10名警察破坏了一大堆水瓶和其他医疗用品,这对该市来说是一个“令人失望”的时刻。她写道,“我了解到有关警察破坏抗议者医疗用品的事件,包括水瓶、食物和其他用品。市议会已经要求对此事进行解释。”

当时在现场的大学生肖恩·米勒告诉《阿什维尔市民时报》,有几个明显是医务人员的人士被警察从小巷里赶了出来。他说,“(警察)一走近就说:我们是阿什维尔警察局的警察,你们必须离开。他们抓住我们的肩膀,把我们从巷子里推了出来,我们当时在巷子里试图提供医疗服务。”

在上周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亡之后,阿什维尔以及全美其他数十座城市爆发了已持续数日的抗议活动。视频显示,尽管弗洛伊德被戴上了手铐而且被压制在地,但一名警察跪在他的脖子上长达几分钟时间。

周三,明尼苏达州官员将对这名叫德雷克·乔文的前警察的指控升级为二级谋杀,而其他3名前警察也被控犯有较轻的罪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