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和“疯狗”撕起来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和“疯狗”撕起来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绰号是”疯狗“的美国前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周三猛烈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特朗普分裂美国人民,是他有生之年见到的“第一位不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连假装尝试都不愿意。

据报道,马蒂斯在《大西洋月刊》杂志发表的一份言辞激烈的声明中谈到全美爆发的抗议活动:“我看到了本周的事态发展,既愤怒又震惊。”他还指责特朗普分裂美国人民,使他们互相对立。

马蒂斯说:“特朗普是我有生之年见到的第一位不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连假装尝试都不愿意。相反,他试图分裂我们。我们正见证他三年来这种故意做法所带来的后果,我们正目睹他三年来缺乏成熟领导所带来的后果。没有他,我们可以团结起来,利用美国民间社会继承下来的力量。正如过去几天所显示的那样,这并不容易,但为了我们的同胞,为了捍卫我们的承诺流血的前辈,为了我们的后代,我们应该那么做。”

而就在马蒂斯将军发文指责总统滥用权力的几个小时后,特朗普总统周三晚上抨击了马蒂斯,说他“很荣幸”解雇了他。当地时间晚上9点左右,特朗普在一系列推特中向马蒂斯发起攻击,称他为“世界上最被高估的将军”。

特朗普在第一条推特中写道:“也许奥巴马和我唯一的共同点是,我们都有幸解雇了吉姆·马蒂斯,这个世界上最被高估的将军。我向他索要了辞职信,感觉很好。”特朗普在第二条推文中补充说:“他的主要能力不在军事上,而是个人公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