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服用“神药”后首份年度体检报告:胖了一斤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服用“神药”后首份年度体检报告:胖了一斤

(观察者网讯)特朗普力荐的羟氯喹是否可以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尚无科学依据,且滥用会导致心律不齐等副作用。世卫组织曾宣布暂停对该药物治疗新冠肺炎的试验,但特朗普一意孤行,在近期服用羟氯喹一个疗程。

就在当地时间本周三(6月3日),白宫公布了特朗普的年度体检报告总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报道,现年73岁的特朗普体重244磅(约合110.7公斤),身高6英尺3英寸(约合1.91米),血压121/79 mmHG,静息心率为每分钟63下,胆固醇达到了“健康”标准。

去年11月16日,特朗普前往了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Walter Reed Army Medical Center),并花了两个多小时完成了这次报告中的一部分检测。而周三发布的体检报告,还包括其之后身体状况的检测。

白宫新闻秘书凯莱·麦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称,这次检测结果显示特朗普很健康。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也在公开备忘录中表示,没发现有什么重大变化。

不过,康利也提及了特朗普服用一个疗程羟氯喹的事。康利透露,特朗普服用了两周一个疗程的羟氯喹,期间还配合服用锌和维他命D。他还写道,特朗普服药的决定是在与他的医疗团队咨询后做出的,并且一直有心电图的监测。

备忘录称,特朗普在服用羟氯喹后没有出现副作用,并且之后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今日美国》(US Today)和美国广播公司(ABC)还将这次的一些检测数值和之前的报告做了比较。根据他们的报道,特朗普和去年相比重了1磅(约合0.45公斤),其身高体重指数仍超过了官方规定的“肥胖线”。不过,他的总胆固醇从“不太健康”的196mg/dL降到了“健康”的167mg/dL。

ABC的报道还引述了其他专家对特朗普健康状态的看法。曾经的白宫医生龙尼·杰克逊(Ronny Jackson)虽然建议过特朗普减重10到15磅(约合4.55公斤到6.8公斤),但也盛赞过他的健康。2018年1月时,杰克逊曾在白宫简报室对记者们说道:“有些人就是有非常棒的基因。我告诉总统如果他能够在之前的20年间有更健康的膳食习惯,他可以活到200岁。”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