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美就韩籍雇员工资达成一致,韩将向4000名韩籍雇员支付2亿美元工资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美就韩籍雇员工资达成一致,韩将向4000名韩籍雇员支付2亿美元工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3日报道,韩美已就驻韩美军韩籍雇员薪资问题达成一致。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日表示,美方接受韩方提议,同意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全部薪资由韩方先行支付。

此前,由于双方未能就新版防卫费分摊协定达成共识,驻韩美军近半韩籍雇员自4月1日开始进入无薪休假。五角大楼2日发表声明称,截至今年年底,韩国政府将向4000名韩籍雇员支付2亿美元工资。声明还称:“驻韩美军期望所有韩籍雇员最迟6月中旬返岗。”韩国国防部表示,欢迎美国的决定,韩美双方将继续争取早日谈妥防卫费分摊事宜。

据悉,第10份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去年9月起,韩美启动第11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但历经七轮谈判,至今仍未达成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