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意大利恢复大区间人员自由流动 从欧洲多国入境不需隔离14天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恢复大区间人员自由流动 从欧洲多国入境不需隔离14天

当地时间6月3日起,意大利20个大区间的人员流动不再受疫情期间的限制措施影响,可以跨大区出行而无需提供个人声明。同时,从欧盟国家以及英国、瑞士等国入境的旅客不再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当天,意大利多个火车站、机场及渡轮码头出现显著客流增长,高速公路汽车通行量也有所上升。

从3月10日直至6月2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意大利跨大区出行必须符合工作需要、健康原因、紧急状况其中之一。

在罗马最大的火车站特米尼火车站,前往博洛尼亚的旅客乔治向记者表示,他的妻子在那里生活,因为疫情影响,两人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见面了。

一位名叫赫克托的英国旅客说,他从英国抵达罗马后进行了14天的隔离,现在前往博洛尼亚工作。

意大利国家铁路公司发言人马可·曼奇尼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说,为应对客流增长,意大利国家铁路公司现在在全国范围内开行80列高速列车及38列城市间普通列车,并要求长途旅客在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在列车上则通过座椅标识、分不同车门上下车等方式保持旅客距离。

根据意大利政府规定,现阶段人与人之间仍需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及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必须佩戴口罩。部分大区则规定室外场合也须佩戴口罩。民众还必须接受公共场所的体温检查。如出现体温高于37.5度的情况,需留在住所内并通知家庭医生,避免社会接触。此外,普里亚和撒丁大区还规定,从其他大区及国外入境的旅客必须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总台记者 邓宗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