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比利时公布解禁第三阶段相关措施 允许民众每周接触家庭成员外10人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比利时公布解禁第三阶段相关措施 允许民众每周接触家庭成员外10人

当地时间6月3日,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经过7个小时的会议,最终对外公布了解禁第三阶段的相关措施,第三阶段将从6月8日开始。

比利时要求本国民众继续遵守公共卫生要求和社交距离。相比第二阶段解禁,第三阶段放松了接触范围,每位比利时民众每周允许接触家庭成员外的10个人。此外还要求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工作聚会,包括孩子在内的总人数不能超过十人。餐厅和酒吧从6月8日开始允许开放,但是每张桌子间必须保持1.5米的距离,每桌最多不能超过10人,所有服务员必须佩戴口罩。

在文化活动上,从6月8日开始,无观众的文化活动可以启动。而有观众的文化活动,包括戏剧、表演和电影院等,将从7月1日开始开放,但是人数必须限制在200人以内。比利时将从6月15日开始,向欧盟和申根区域开放边境,但是离开欧洲区域的旅行还需要等待进一步的疫情分析。比利时所有的大型公众活动还将继续禁止到8月31日。比利时的解禁还将包括第4和第5阶段,比利时政府将在分析疫情发展后做出具体安排。(总台记者 江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