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敏感时刻,美国这地升起"细蓝线旗"致敬警察 网友怒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敏感时刻,美国这地升起“细蓝线旗”致敬警察,美国网友怒了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俄亥俄州一所县监狱的美国国旗被抗议者偷走,随后当地警长代表们在监狱竖起了一面“细蓝线旗”,这一举动再次引发争议。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美国国旗被抗议者偷走后,一幅黑白蓝三色旗在哈密尔顿县司法中心升起。美国哈密尔顿县警长吉姆·尼尔表示,这是为了致敬周末在示威活动中被抗议者袭击的一名辛辛那提警官。据悉,该名警官5月31日在辛辛那提大学外被一颗子弹击中,因为戴着防弹头盔,他没有受伤。

据悉,细蓝线最初被执法单位用作代表标志起源于英国,现被欧美及各地区广泛采用,以表达对殉职警员的纪念和对仍奋斗在一线的警员的支持。然而在乔治·弗洛伊德事件持续发酵之际,这一寓意“蓝色生命重要”的旗帜却在美国社会引发了巨大争议。辛辛那提市议会主席克里斯·塞尔巴赫表示,这面旗帜应该立刻被替换,“当成千上万人在我们的街道上抗议时,用有政治色彩的‘细蓝线旗’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因为‘黑人生命同样重要。’”

美网友也纷纷发声抗议。有网友表示,即使国旗被盗了,他们也不应该悬挂这面旗帜,这相当于说,美国警察相信,自己的生命比他们应该保护的人更重要,批准这样做的人应该受到严惩。

有网友喊话称,“如果这样,我们是不是也要竖起一面‘黑人生命同样重要’的旗帜,向所有死于警察之手的黑人男子、妇女和儿童致敬?”

美国网友指出,“很遗憾听到一名警察被袭击,也很高兴他没有受伤,但升起这面旗帜是不恰当的,你们有很多其他方式来表达对同事的尊敬,但这一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还有网友喊话,“马上把它拿下来!你们是在美国的旗帜下为人民服务的,不是打着自己旗帜的雇佣军。”(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