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白宫被围,要放狗咬人?“美式人权”被撕破脸!

中国长安网

关注

原标题:白宫被围,要放狗咬人?“美式人权”被撕破脸!

“我不能呼吸了!”

这是非裔男子佛洛依德——惨死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下——最后的哀求。也是全美20多个州、30多座城市抗议示威者们的怒吼。

5月30日,示威者再次涌上纽约街头,控诉涉事警察的谋杀罪行,释放对当局践踏人权、种族歧视的怒火。

当示威浪潮几度冲击白宫紧锁的大门,美国领导人30日却在推特上警告,“迎接你们的将是最恶的狗和最狠的武器”。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忙不迭对中国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利益的正当行为指手画脚,扬言制裁。

正如美国知名网络杂志Slate所称,他们“不顾美国国内的问题,就知道对中国咆哮”。

这当然不是美国第一次由种族歧视引发的大规模骚乱。不用看太远,近几十年就比比皆是——

1962年美国密西西比州骚乱

1962年9月3O日,肯尼迪总统委派军队“护送”黑人詹姆斯•梅瑞迪斯到密西西比大学注册,并强压学校服从政府关于取消种族隔离的法律。这挑起有种族隔离情绪的白人学生的暴力活动,至少有3人在搏斗中丧生,50人受伤。

1967年美国底特律大暴乱

1967年7月23日,美国底特律爆发一场大规模的黑人暴乱。起因是警察在23日凌晨无端逮捕数十名黑人引起黑人围攻警察。事情发生后,大批警察赶来增援,但黑人越聚越多。由于联邦政府的镇压,28日晚,暴动平息,共有40余人死亡,350人受伤,3800人被捕。

1968年马丁·路德·金身亡引发全美骚乱

1968年4月9日,马丁·路德·金在演讲时遇刺身亡,触发了全国范围黑人暴乱和纵火。在芝加哥,美国政府派出5000名联邦部队去遏制骚乱;在巴尔的摩,6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奔赴骚乱的中心。在这场全国范围的暴力骚乱中,总计有31人死亡,首都华盛顿的骚乱有8人死去。

1992年洛杉矶大骚乱

1992年4月29日至5月2日,美国洛杉矶暴发20世纪以来最大的骚乱,造成58人死亡,2300多人受伤,11900多人被捕,5000多座建筑物被毁。起因是洛杉矶一名黑人小伙酒驾被查,反抗警察时被4名白人警察轮番棒打。警察因此被拘捕,但一年后又无罪释放,引发黑人上街示威报复,烈火四处燃烧,洛杉矶陷入瘫痪和混乱之中,骚乱在不足24小时蔓延到全美19个州。

2001年辛辛那提骚乱

2001年4月7日,美国辛辛那提市黑人青年蒂姆•托马斯被执勤的白人警官史蒂夫•罗奇打死。托马斯被杀后的第三天,辛辛那提爆发骚乱。无业青年打砸抢烧,并用石块、酒瓶和铁罐袭击路人,骚乱共造成65人受伤。

2013年桑福德骚乱

2012年2月2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桑福德的社区协警乔治•齐默尔曼发现黑人青年特雷翁•马丁形迹可疑,在两人发生冲突后,齐默尔曼开枪将马丁打死。齐默尔曼被指控二级谋杀,但在2013年7月13日被宣布无罪释放。消息传开后,美国各地出现反种族歧视抗议,而在桑福德,抗议引发骚乱,数辆警车被烧毁。

……

2014年7月,与佛洛依德案如出一辙,黑人商贩加纳在纽约被白人警察潘塔莱奥从身后“锁喉”,最终死亡。尽管法医认定这是一起杀人事件,但美国司法部却在2019年决定对涉事警察不予起诉。

联合国官员称,“美国执法当局杀害和残暴虐待非洲裔的情况严重,且很少受追究。”

美国的种族歧视、人权问题不断爆雷,但屡爆屡现、愈演愈烈的情况让人不禁想问,美国政府是真的没有看到问题滥觞何处?还是根本满不在乎?

在每况愈下的人权问题中,某些政客又有何底气挥舞起人权大棒,动辄就扬言制裁他国的合法行为?

“美式人权”原形毕露。国际知名“双标”,该醒醒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