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叙库尔德武装与亲土耳其武装交火,此前曾指责其故意放火烧田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叙库尔德武装与亲土耳其武装交火,此前曾指责其故意放火烧田

据俄塔社28日报道,Al-Mayadin电视台周四发消息称,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SDF)在叙哈塞克省北部的阿布-拉塞因边境地区与土耳其部队以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发生交火。消息指出,库尔德武装人员向在8个村庄的目标开火。

早些时候,库尔德武装指责亲土耳其反政府武装故意放火烧小麦和大麦田,这可能使当地农民失去庄稼收成。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反政府武装指责哈塞克省北部的居民支持库尔德武装。

2019年10月,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开展了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从而建立了30公里的安全区。作为回应,叙利亚政府与库尔德武装达成协议,派遣部队前往哈塞克省和拉卡省,以抵抗土耳其的入侵。

去年10月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关于采取联合行动,以缓解叙利亚东北部局势的备忘录。根据该文件,俄罗斯军事警察和叙利亚政府军进入与土耳其安全区接壤的地区。自11月1日起,俄罗斯和土耳其军队开始在幼发拉底河以东进行联合巡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