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蓬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431例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加蓬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431例

当地时间5月28日晚,加蓬全国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发言人、卫生部秘书长盖伊·帕特里克·奥比昂·恩东(Guy Patrick Obiang Ndong)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检测了609份样本,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7例治愈病例。新增确诊病例的分布情况如下:

利伯维尔(Libreville)25例;弗朗斯维尔(Franceville)81例;穆安达(Moanda)4例;兰巴雷内(Lambarene)2例。

截至5月28日晚,该国共检测了12669份样本,累计确诊2431例,其中14例死亡,668例治愈。现存病例1749例,其中80人住院治疗(15人在重症监护室)。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设在利伯维尔体育馆的丹尼尔·高侯玛(Daniel Gahouma )教授实验室于5月28日进行了其首次全面测试,并将于5月29日开始正式运行,而加蓬每日确诊的病例数将有可能迅速增长。盖伊·帕特里克·奥比昂·恩东表示,最近几天进行的首批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他表达了对当地团队技术水平的认可。目前有70名卫生技术人员在该实验室工作,加蓬政府为建立该实验室投入了约30亿西非法朗,约合410万美元,旨在尽力减少民众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的时间。(总台记者 白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