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看了视频,也说这一幕令人非常震惊!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看了视频,也说这一幕令人非常震惊!

特朗普再谈“黑人之死”:我见过的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

“那是非常令人震惊的一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一次就“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事件”发声,他这样提到网上流传的视频片段。

特朗普28日在白宫接受采访。

报道称,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表示,他对乔治·弗洛伊德(即死亡非裔男子)的遭遇感到“非常、非常难过”,不过他还未同弗洛伊德的家人进行过交谈。

“那是令人非常震惊的一幕。”特朗普谈起那段被曝光的现场视频时称,“我昨晚看了(那段视频),我很不喜欢它。”他还补充说,这是“我见过的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

特朗普介绍称,在记者到来之前,他和司法部长巴尔一直在讨论这起案件。

“我们有很大的参与度。”特朗普称,联邦政府将“非常认真地调查”所发生的事情,但他拒绝透露他是否认为涉案警察应该被控谋杀罪。

报道称,28日早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告诉记者,总统收到了司法部长巴尔和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戴维·鲍迪奇关于弗洛伊德案件的简报。

此前一天,特朗普也曾两度谈及弗洛伊德之死。当地时间27日,特朗普在前往佛罗里达州参加SpaceX公司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发射活动期间谈及此事。他形容这是“非常非常悲伤的事件”,并表示会进行调查,“明天会拿到全面调查报告,真是悲伤的一天”。

同一天,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就此事发声。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应我的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已经就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非常让人悲痛且悲惨的死亡事件展开调查。我已经要求加快调查,同时非常感谢当地执法部门所做的一切工作。我的心与乔治的家人和朋友同在。正义会得到伸张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一段路人拍摄的长约10分钟的视频显示,当地时间25日晚间,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官将膝盖跪压锁脖一名非裔男子至少7分钟,男子不断哀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别杀我!”警官仍然没有停手。视频显示,该男子在被压制5分钟后陷入昏迷,几分钟后救护车赶来,但该男子被送医不久后宣告不治。

特朗普看了视频,也说这一幕令人非常震惊!

CNN称,当地时间26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长梅德里亚·阿拉东多在记者会上说,四名涉案警察已被解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但此举并未平息民众的怒火。当天,明尼阿波利斯市爆发抗议示威活动,数百名抗议者要求“伸张正义”并与警方爆发冲突,后者使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驱散人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