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推特给特朗普推文贴标签 特朗普威胁关部分社交平台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推特给特朗普推文贴标签,特朗普暴怒威胁要关闭部分社交平台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监管或关闭社交媒体公司的发言,脸书(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评论称,对于一个担忧审查的政府而言,审查一个平台不会是“正确的反应”。

5月27日,扎克伯格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称:“我将不得不去理解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但总体而言,我认为一个政府因为担忧审查(censorship)而选择去审查某一个平台,确实不是一个正确的反应(right reflex)。”

他还说,在这个问题上,脸书的政策和推特不同。

“我只是坚定地认为,脸书不应成为人们在网上所说的一切事实的仲裁者。”扎尔伯格说,“私人公司不应这样,尤其是这些平台公司,都不应这么做。”

5月27日,特朗普发布了两条推特,声称美国加州向所有选民发送邮寄选票(mail-in ballots)的举措将导致广泛的欺诈行为。特朗普发布这两条推文后,推特在每条推文下面给出一个以感叹号开头的蓝色字体链接,写着“了解有关邮寄选票的事实”。点开链接,可以看见标题为“特朗普无确凿依据地声称邮寄选票会导致选举舞弊”的公告,其中援引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的报道和多名专家的言论,纠正特朗普有关邮寄选票的说法。

公告中称,没有证据表明邮寄选票会导致选举舞弊;另外,特朗普说加州向所有居民分发邮寄选票,而事实上只有注册选民才会收到选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推特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的推文包含有关选举的“潜在误导性信息”,因而作出标记。

此举引起了特朗普的勃然大怒,他连发多条推特抨击社交媒体。特朗普在当地时间5月27日发布推文称:“共和党人觉得,社交媒体平台完全压制了保守派的声音。我们将强力监管或关闭这些平台,以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们看到了它们在2016年试图去做的事情,但它们失败了。我们不能让更复杂的情况再次发生,就像我们不能让大规模的邮寄选票在我们国家扎根一样。对所有人来说,作弊、伪造和窃取选票都是免费的,谁作弊最多谁就赢。同样,社交媒体也是如此。整治你们的行为,立刻!”

“推特现在正在干涉2020年总统选举。他们说基于假新闻(媒体)CNN以及亚马逊(控制的)《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查,我有关‘邮寄选票将导致大规模的腐败与欺诈’的推文是不正确的。推特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作为总统,我将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特朗普写道。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的报道,特朗普一直在考虑成立一个小组,对社交媒体上的反保守偏见投诉进行审查。

《纽约时报》5月27日的报道显示,白宫新闻秘书凯蕾·麦克尼尼(Kayleigh McEnany)周三在从佛罗里达州飞往华盛顿的航班上对记者说,特朗普计划周四签署一项与社交媒体有关的行政命令。

不过,美国民主党人和其他批评特朗普的人普遍支持Twitter(推特)给这些推文贴上标签的决定,但他们称,Twitter和Facebook都必须对特朗普的帖子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他们说这些帖子违反了这些平台对虚假信息和滥用的规定。

在5月27日Twitter的一次股东大会上,高管们两次被问及如何处理这些推文。推特创始人兼CEO多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说,Twitter试图激励平台上的健康辩论,但公司希望给人们一个机会回应政客。

多尔西说:“我们还认为,重要的是,人们要围绕正在发生的事情展开对话,尤其是与我们的全球领导人进行对话,这样他们就可以反击,他们可以向权力说出真相,他们可以分享和展示为什么这种特定的行为是不对的,而不仅仅是不对。”

受此消息影响,推特5月27日在美股大涨的背景下逆势下跌2.76%,报33.07美元。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