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一个多月飙升5万,美国医护人员感染数增至6.2万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一个多月飙升5万,美国医护人员感染数增至6.2万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报告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7日,全美新冠肺炎确诊感染病例已将近170万。在抗疫一线,已有62690名医生、护士及其他医护工作者感染,其中至少有294人死亡。疾控中心前一天(26日)报告全美感染医护人员为62344,死亡291人。

6.2万医护人员感染,这一数字代表着,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医务工作者已经超过巴基斯坦(约5.9万)、比利时(约5.7万)等国家的感染总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在26日和27日连续两天更新数据前,疾控中心上一次报告医疗工作者的感染情况还是在4月中旬,当时只有9282例病例被记录在案。也就是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仅官方统计的新增医护人员感染数就超过5万。

报道还指出,真实数字可能比这份报告中统计的要高得多。在上述报告中,疾控中心的分析仅仅是基于130万名对象。然而,其中仅不到四分之一的人透露了自己是否在医疗行业工作。

相较之下,美国医护人员感染比例(约为3.73%)在全球还不是最高:西班牙为19.36%,暂居全球首位(4.2万人,西班牙卫生部5月3日数据);德国为11.47%(2.04万名,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5月19日数据);意大利为9.40%(1.35万人,意大利全国医师联合会4月初数据)。

中国方面,国家卫健委2月末数据显示,全国共有476家医疗机构3387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90%以上的医务人员(3062例)来自湖北,感染人数约占全部病例的4%。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4.2万余人,无一人感染。

新冠疫情在美暴发后,关键性数据缺失、滞后等问题层出不穷,美媒对于美国疾控中心公布数据的质疑也是有迹可循。美联社4月初就曾指出一个大问题:各州卫生部门几乎没有收集医护人员感染数量。

报道称,美国疫情“重灾区”华盛顿州、纽约州均表示,并未记录医护人员的感染数据;而在全国范围内,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疾控中心也没有相关数据。

美联社批评,这一数字的缺乏,将会造成诸多问题,首当其冲的便是医护人员的个人安全。经过媒体和一些专家呼吁,疾控中心于四月中旬更新这一数据。数据显示,在近一个半月时间里,全美报告的医护人员感染数字飙升至超6.2万人。

这一数字,也映射了美国在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短缺和分配不当等问题。

4月6日,约80名医护人员聚集在纽约哈莱姆医院门口,公开抗议美国政府不提供必需的个人防护装备,让他们随时置身于感染甚至死亡风险之中。有医护人员举牌呼吁:“我们死了,谁来照顾你们?”还有人表示:“我不是英雄,我不想死。”

一名护士举牌呼吁:“我们死了,谁来照顾你们?”一名护士举牌呼吁:“我们死了,谁来照顾你们?”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学者伊安·冈森豪瑟(Iahn Gonsenhauser)博士告诉NBC,得知这么多同事感染新冠病毒,他感到“巨大的悲伤和损失”。

他说:“我认为,这对我们国家所面临的供应链挑战提供了一些发人深醒的评估。”他此处所指为口罩等个人防护装备(PPE)。

不过他补充称,从数据中尚不清楚这些医护人员是如何被感染的,有些人可能是在医疗环境之外,比如在社区接触到的病毒。

另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10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699933例,累计死亡病例已超10万例,达到100442例。与此同时,美国各州已经陆续计划解除“居家令”、重启经济。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