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蓬新增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319例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加蓬新增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319例

当地时间5月27日晚,加蓬全国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发言人、卫生部秘书长盖伊·帕特里克·奥比昂·恩东(Guy Patrick Obiang Ndong)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检测了720份样本,新增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8例治愈病例。

截至5月27日晚,该国共检测了12060份样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19例,其中14例死亡,631例治愈。现存病例1674例,其中83人住院治疗(12人在重症监护室)。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设在利伯维尔体育馆的丹尼尔·高侯玛(Daniel Gahouma)教授实验室,每日的新冠病毒检测量将达一万次以上。这个实验室是加蓬政府与中国公司合作建立的。中国公司负责在利伯维尔体育馆内安装相关基础设施,并培训了负责管理这个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和专家。正式运转之后,每天将有70名工作人员在该实验室负责日常工作。加蓬总统府发言人杰西·埃拉·埃科哈(Jessye Ella Ekogha)称,此实验室投入使用后,也将用于支持加蓬周边其他国家的检测需求。(总台记者 白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