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军机硬核拦截美侦察机 贴其两翼飞让其“不敢动”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军两架苏-35硬核拦截美军侦察机,贴着其两翼飞让其“不敢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军方26日再次指责俄罗斯战机对美军侦察机进行了“不安全”拦截。美国海军指责称,这是俄罗斯飞行员在两个月内第三次以“不安全、不专业”的方式飞行。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2020年5月26日,美国海军一架P-8A巡逻机在地中海国际空域飞行时,遭到两架俄罗斯苏-35战机的拦截,持续时间64分钟。由于俄罗斯飞行员(驾机)同时靠近P-8A的两侧机翼,P-8A的安全机动能力被限制,因此此次拦截被认定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指责说:“俄罗斯苏-35飞行员的行动与良好的飞行方式以及国际飞行规则相抵触,并且危所有飞机的飞行安全。”

事件现场画面似乎表明,俄罗斯苏-35战机全副武装,而且十分接近美国P-8A侦察机的机翼。

最新的拦截事件发生在美国与俄罗斯在广泛的地缘政治问题上关系紧张之际,尽管近年来这种做法相对有所减少。美国官员认为,由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在东地中海飞行的美国侦察机很敏感。

此前的4月份,俄罗斯苏-35战机在地中海上空也对美国P-8A侦察机进行了两次类似的拦截。美军驻扎欧洲部队总司令、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约最高盟军司令托德·沃尔特斯将军上个月表示,美方已经就相关事件“与莫斯科势力开启了对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