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内塔尼亚胡成为以色列首位被庭审的在职首相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内塔尼亚胡成为以色列首位被庭审的在职首相

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北京时间5月24日晚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接受了耶路撒冷地方法院的庭审,成为以色列首位被庭审的在职首相。内塔尼亚胡因涉嫌受贿、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3项罪名被起诉。

内塔尼亚胡戴着口罩进入耶路撒冷法庭,他一直站立着与律师交谈,直到电视摄像记者离开法庭,因为他不愿意被拍摄到坐在被告席上的画面。面对法官和观看庭审直播的观众,内塔尼亚胡说:“今天的庭审是企图颠覆人民的意愿,这是媒体、警察、检察官和法官合谋陷害,试图把我赶下台。” 内塔尼亚胡的律师表示,他们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对下次提审作出回应。

以色列候任总理、国防部长甘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像每个公民一样,内塔尼亚胡总理也有无罪辩护的权力,我和我的同事们对(以色列的)法律制度充满信心。”

在内塔尼亚胡接受庭审时,支持和反对他的以色列民众分别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和总理官邸附近举行集会游行。支持者呼喊我们不会让内塔尼亚胡受到侮辱;反对者则喊出了内塔尼亚胡是罪犯总理的口号。

有媒体评论,如果内塔尼亚胡最终被判有罪,以色列一半的人会相信他是被陷害,另一半的人将对以色列的政治体系失去信心;如果内塔尼亚胡被无罪释放,人们将失去对以色列司法系统的信任。(总台记者  唐湘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