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蓬新增1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209例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加蓬新增1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209例

当地时间5月15日晚,加蓬全国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发言人、卫生部秘书长盖伊·帕特里克·奥比昂·恩东(Guy Patrick Obiang Ndong)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15日检测了433份样本,新增1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3例位于首都利伯维尔,1例位于弗朗斯维尔,1例位于兰巴雷内,新增37例治愈病例。

截至5月15日晚,该国共检测了7050份样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9例,其中10例死亡,219例治愈。现存病例980例,其中125人住院治疗(11人在重症监护室)。

盖伊·帕特里克·奥比昂·恩东对弗朗西斯维尔(Franceville)的疫情表示担忧。这个城市自5月6日记录首例确诊病例以来,病例数一直在迅速增加,成为继首都利伯维尔之后加蓬的第二个疫情震中,且流行病学监测无法确认该城市的传染源来自哪里。

加蓬总理朱利安·恩科格·贝卡莱将于近期组织一次会议,就弗朗西斯维尔及所在省的疫情进行讨论,决定是否采取封城等措施。

(总台记者 白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