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加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104例 暂不参与法航非洲复航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加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104例 暂不参与法航非洲复航

当地时间5月14日晚,加蓬全国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发言人、卫生部秘书长盖伊·帕特里克·奥比昂·恩东(Guy Patrick Obiang Ndong)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14日检测了434份样本,新增1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3例位于首都利伯维尔,27例位于弗朗斯维尔。当天新增1例死亡病例,是一名70岁的加蓬女性,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5月2日因呼吸窘迫入院治疗,入院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14日抢救无效去世。

截至当地时间5月14日晚,该国共检测了6617份样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04例,其中10例死亡,182例治愈。现存病例912例,其中158人住院治疗。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6月3日起,法航将恢复法国与非洲大陆之间的商业航班,按照计划,法航6月21日将恢复巴黎—利伯维尔(加蓬)航线,每周4班。鉴于此,加蓬运输、基础设施、住房部发布公告,提醒所有航空公司,加蓬政府规定对公路、铁路、航空和水上运输进行临时管制以预防新冠疫情,该法令仍然有效。因此,加蓬暂时不允许定期客运航班在加蓬境内起落,直到另行通知。(总台记者 白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