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防范新冠病毒传播,赴北极考察的各国科学家将先隔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防范新冠病毒传播,赴北极考察的各国科学家将先隔离

据美联社报道,科学家们为严寒做好了准备,并接受了应对北极熊的警戒训练,但疫情打乱了计划。

现在,数十名科学家正在等待隔离检疫,以参加为期一年的北极研究任务,目的是改进用于预测气候变化的模型。

一段时间以来,这项国际任务看起来可能不得不取消,因为一个又一个国家因为新冠病毒而进入了封锁状态,为德国“Polarstern”号科研破冰船带来新补给和船员的计划也被打乱,该船自去年以来一直停泊在北极地区。

科罗拉多大学的大气科学家、“马赛克”科学考察队(MOSAiC expedition)的马修·舒普(Matthew Shupe)说,疫情的消息让已经在船上的人感到不安。

他在德国布雷默黑文港接受美联社视频采访时说:“有些人只是想和家人在一起。”在那里,他和其他大约90名科学家和船员被隔离,以确保他们没有感染。

这支耗资1.4亿欧元的科学考察队自去年9月出发以来,已经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考察队由来自英国、中国、法国和美国等17个国家的100名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组成。

“马赛克”科学考察队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以避免将新冠病毒带入北极地区。

舒普说:“我们绝对不希望任何人生病,我们也不想把它(新冠病毒)带到船上,”“实际上,它(北极)现在是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