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恐怖分子密谋袭击巴塞罗那 被西班牙警方和FBI联手抓获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恐怖分子密谋袭击巴塞罗那,被西班牙警方和FBI联手抓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8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西班牙警方上周五逮捕了一名激进的恐怖分子,据信此人计划在巴塞罗那实施恐怖袭击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摩洛哥男子在监视行动下,于黎明时被武装警察逮捕。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表示,这名男子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的一名“极度激进”追随者,在西班牙因新冠病毒疫情实施严格封锁期间,他一直在寻找袭击目标。

据西班牙电视频道Antena 3报道,这名嫌疑人可能计划在这个周末发动袭击。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已经激进化,并与ISIS有至少四年的联系,但之前一段时间他一直在网上和线下保持低调。

调查人员注意到,在西班牙政府于3月14日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之后,这名男子的行为发生了“令人震惊和担忧”的变化。

官员们开始担心,他准备在巴塞罗那发动袭击,以回应ISIS在西欧发动袭击的呼吁。

警方说,这名嫌疑人多次打破封锁限制,还采取了周密的安全措施,试图甩掉监视人员。

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新冠病毒开始在欧洲蔓延以来,已经发生了多起涉及刀具或车辆的单人恐怖袭击事件。”

这名被捕的男子利用社交媒体表达了他对ISIS的忠诚和对西方的仇恨。监视官员注意到他开始无视紧急状态下的封锁规定,他在巴塞罗那行动时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这表明他可能在寻找目标。”

据报道,这名男子“完全受到了ISIS宣传的影响”,并宣誓效忠于这个恐怖组织,这引发了国民警卫队的担忧。

在调查期间,FBI和摩洛哥国土安全部向西班牙方面提供了重要帮助。

逮捕行动是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戈提科区的一间公寓里进行的,该地区通常很受游客欢迎。

接下来几天,这名嫌疑人将在马德里的国家刑事法庭出庭,该法庭负责处理恐怖主义案件。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