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军德特里克堡基地的黑历史:旧日军731部队的继承者

新民周刊

关注

原标题:军事 | 美军德特里克堡基地的黑历史:旧日军731部队的继承者

新冠病毒来源于美军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此种猜测在欧美的网络空间里,时常看到。在4月2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亦有记者提问,提到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

那么,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距华盛顿美国陆军医疗司令部仅一小时车程的德特里克堡,究竟是个什么所在呢?

先看4月23日记者会上的问答。

有记者问:近期,有境外媒体报道称,美军欲重启位于马里兰州的德特里克堡生化研究基地,那里很多居民得到消息后,开始外逃。在美国,有人认为有多个证据表明,德特里克堡去年8月紧急关闭的原因非常蹊跷,认为那里可能是新冠病毒的源头,并在美国造成了秋冬季节流感大流行,之后病毒通过参加武汉军人运动会美国军人运动员传到中国,病毒发生变异后再次暴发。请专家解答。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对此回答,总结下来无非三点——

第一,并未排除德特里克堡是新冠病毒源头的可能。施一原话:“我们注意到互联网上的信息:美国有人怀疑德特里克堡是新冠病毒来源地的说法。美国方面对此没有公开回应,我们无从判断。”

第二,学术无禁区。施一原话:“病毒溯源本身是科学问题,其主要目的是防止再次发生同类疫情对人类社会造成危害。目前,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在开展病毒源头的研究,对病毒的来源提出了许多学术观点、假设等,中国科学家目前也在开展相关研究。”笑饮感觉,施一是科研工作者,本着一是一、二是二的精神,披露他清楚的事实——就科研来说,在查明事实之前,该查的地方尽可能去查,这样才能逼近真相。

第三,病毒源头一时半会还真查不出来。施一原话:“从病毒溯源科学研究全过程来看,这是一项科学难题,需要较长时间,且存在不确定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希望世界各国把精力和关注点集中放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上。”

如此可以看出,德特里克堡是否病毒源头的问题,咱一时半会还真无法查明。但有一点——美国公共卫生官员4月21日晚间公布的开棺验尸结果表明,2月6日在加州圣克拉拉县的一个死亡病例,死亡时是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圣克拉拉县公共卫生官员莎拉科迪博士对此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在社区中开始传播冠状病毒的时间比我们记录的要早得多,也比我们想象的要早得多。”细细品品莎拉科迪的话意味着什么?

笑饮注意到,在美国,也有另一种说法,称“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然而,美国调查性网站“灰色地带”日前刊文,揭露了这种说法的荒唐之处,并点穿了这是一种瞎编出来的说法。那么,德特里克堡的情况呢?

“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之说,主要是在4月14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乔希·罗金谬论文章后,开始发酵的。罗金的根据是一份两年前美国驻华大使馆电报。但“灰色地带”指出:“电报的主要内容实际上与罗金的说法相悖——电报中,相比安全方面的担忧,美国官员主要表达了对武汉实验室在预防潜在冠状病毒暴发方面研究价值的重视。”

罗金这个人,在美国新闻业界,以炮制假新闻著称。无论是2013年编造有关基地组织的假新闻,还是2015年提供“俄罗斯坦克为乌克兰亲俄分子提供补给”的照片,事后都被证明张冠李戴、贻笑大方。

无论德特里克堡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美国研发生化武器的历史过程中,这里都充满了罪恶!二战期间,德特里克堡开始谋划生化武器实验室。1945年,日本投降后,731部队的头目石井四郎与驻日美军司令麦克阿瑟达成秘密的口头协议,以免于追究战争罪责为前提,731部队的研究人员帮助美国研发生化武器。1947年,在日本镰仓,该口头协议被书面化!

镰仓协议签署后,美国人按照协定,聘请石井四郎为德特里克堡的高级顾问,并将那里的一栋大楼命名为731,供石井四郎研究使用。后来在石井四郎怂恿下,德特里克堡最高负责人鲍德温终于突破底线,在美国本土用活人进行细菌试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在1955年至1975年长达20年的时间里,总共有约7000名美军士兵被迫在埃奇伍德兵工厂或德特里克堡接受过化学武器试验。

老兵巴克·康德尔回忆说,他1964年时曾接受化学测试。他记得自己躺在床上,六七名戴着防毒面具的医生往他的手臂上滴了一滴液体,后来他便睡着了,直到24小时后才醒来,中间的事情全然不知。老兵杰夫·杰弗逊1966年曾接受测试,他记得自己周一被打了一针,周三才醒过来,并发现拇指有瘀伤。

美国退伍军人权利组织、越战老兵组织和“铸剑为犁”组织3个老兵组织,都曾起诉过美国当局,然而这些诉讼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回应。法院给出的只是——否决诉讼。

美国近年公布过一批731部队的图片,则再次证明了德特里克堡是731部队的直接继承者!笑饮认为,无论新冠病毒是否这里冒出来的,这个军事基地都应被投注警惕的目光。

文 | 笑 饮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