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创吉尼斯纪录!英国百岁老人慈善健走募集超2860万英镑捐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创吉尼斯纪录!英国百岁老人慈善健走募集超2860万英镑捐款

即将于月底迎来自己一百岁生日的英国老兵汤姆·穆尔也想出一份力。这位二战老兵虽然行动不便,却立下心愿:要在生日到来前,借助助行器在自家后院走满100圈,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募集一千英镑的善款。截至24日,他已经募集到了超过2860万英镑,约合2亿5千万元人民币。此外,他还创造了两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创吉尼斯纪录!英国百岁老人慈善健走募集超2860万英镑捐款

穆尔老人家住英国中部贝德福德郡,他以前摔伤了髋部,接受过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来还因皮肤癌接受治疗。

从本月6日开始,穆尔双手扶助行器,绕自家周长25米的后院健走,打算在本月底100岁生日前走满100圈,争取为英国国民保健制度下属的一家慈善组织募款1000英镑。 

穆尔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捐款源源不断地汇入募捐网站,由于捐款人数太多,网站甚至一度崩溃。 

尽管穆尔在本月16日就提前走完了计划中的100圈,但他却没有停下,颤颤巍巍地继续在后院健走,而人们的捐款热情同样高涨。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募集到的善款总额已经超过了2860万英镑!

多家英国媒体称赞穆尔在困难面前坚韧不拔的精神,把他描述为“国民英雄”。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更是把穆尔比作“危机时刻的亮光”。

除了健走筹款外,近日,穆尔还与英国歌手迈克尔·鲍尔合作,翻唱了名曲《你永远不会独行》——24号,这支由“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关怀之声合唱团”进行和声的翻唱单曲一举拿下了英国单曲榜的榜首!而贩售这支单曲所得的收入也将被捐给英国的医护人员。

汤姆·穆尔:我们必须接受现实,眼下的情势非常严峻紧迫,但我们也必须认识到一切都会好起来。终有那么一天,情势好转,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太阳会照常升起,而我们永远不会独行。

24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了穆尔的两项“之最”——“全世界通过单人慈善健走募得最多善款者”和“拿下英国主流单曲排行榜榜首的最年长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