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庭12名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包括一名2月龄婴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庭12名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包括一名2月龄婴儿

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部门官员23日证实,距离新德里市中心不远的老城区一个家庭12名成员陆续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一名仅两个月大的婴儿。

据官方通报,该家庭一名男子于上个月从乌兹别克斯坦回国,向官方瞒报了旅行史返回家中,之后出现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就医后经检测确诊。随后卫生部门对该家庭另外11名成员进行了病毒样本检测,检测结果于23日拿到,显示全部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所有确诊人员正在当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工作人员正在对与该家庭有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员进行排查,同时该家庭所在区域也被确定为疫情热点地区,并进行了严格的封锁隔离。

就在本月18日,新德里北部的贾汗吉尔普里地区也出现一个大家族至少32名家庭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根据当地卫生部门近几天的筛查,与此家庭相邻区域的居民中已出现14名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该地区已累计确诊46例。

根据印度卫生部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5点,印度首都新德里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48例,治愈出院724例,死亡48例,是全印度确诊病例数第三的地区。(总台记者 廖继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