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这个判决,让美国更危险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这个判决,让美国更危险了……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12日报道,尽管因新冠病毒疫情美国政府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但全美各地仍出现了一些有关在复活节开放教堂的争议。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推翻了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市长禁止所有教会聚集活动的决定,包括免下车的教堂集会。

11日下午,在案件审理中,肯塔基州西区法官贾斯汀·沃克(Justin Walker)对路易斯维尔市市长格雷格·费希尔(Greg Fischer)的决定发布了一项临时限制令。

这名法官还对市长费希尔在9日宣布的限制措施进行批评,他写道,“在神圣的周四(9日),一位美国市长将复活节的集体庆祝活动划定为犯罪……两天前,路易斯维尔市市长格雷格·费希尔以在当前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保持社交距离为理由,命令基督徒不要参加周日(4月12日)的礼拜,即使他们是在自己的车里参加礼拜活动——即使是在复活节。市长的决定令人震惊,而且它‘毫无理由’是违宪的。”

此前,路易斯维尔市市长费希尔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拯救生命,这个周末我们不能在教堂、免下车宗教活动、家庭聚会和社交聚会上参加聚集活动。”

费希尔的决定与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舍尔(Andy Beshear)的意见背道而驰,后者曾表示,检疫隔离不适用于符合CDC指导方针的免下车宗教活动。

尽管如此,这位州长还是加大了力度,通过强制实施与预防新冠病毒传播有关的轻罪法规,来阻止教徒参加本周末的任何集会活动。

这名州长在举行的新冠病毒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州警察将记录在集会上看到的所有车辆的车牌号码,当地卫生官员将通知车主违反了州官员发布的紧急命令。卫生官员将要求与这些车辆有关的人员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

贝舍尔在10日表示,“这是我们确保你的决定不会杀死他人的唯一办法。”

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卫生官员向人们提出的建议包括:待在家里、保持社交距离和隔离。截至10日晚上,肯塔基州近1700人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已有90人死亡。贝舍尔指出,在这90例死亡病例中,有2例可追溯到上个月霍普金斯县举行的教堂活动。

贝舍尔称,虽然社区的几位宗教领袖已开始进行网上远程礼拜,并鼓励他们的成员在家里做礼拜,但官员们已经得知有6所教堂计划提供现场活动。他说道,“伙计们,我们不应该这样做。我们要求的是你要像爱自己一样爱你的邻居。我们不应该这么做。”

此外,在堪萨斯州一场关于教堂活动的争议中,该州民主党州长劳拉·凯利(Laura Kelly)战胜了共和党领导的州议会委员会,后者曾试图推翻堪萨斯州针对包括教堂在内的10人以上集会的禁令。堪萨斯州最高法院在11日晚上裁定,禁令将继续有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