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伊尔-38反潜机进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美军出动F-22拦截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俄伊尔-38反潜机进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美军出动F-22拦截

据美国《国会山报》4月9日报道,美国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宣布,美国空军战斗机周三在阿拉斯加附近拦截了两架俄罗斯巡逻机。

周四,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在推特上发布多条消息称,美国F-22“猛禽”战斗机“拦截了两架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的俄罗斯伊尔-38巡逻机”。该司令部称,这两架用来搜寻潜艇的俄罗斯海上侦察机是在阿留申群岛以北的白令海被拦截的,没有进入美国或加拿大的主权领空。

消息称,参加拦截的有两架F-22战斗机,KC-135空中加油机和E-3预警机提供了支持。

周四晚上,司令部司令特伦斯·奥肖内西空军上将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军机飞到距离阿拉斯加海岸50英里以内的地方,并补充说莫斯科“是想看看我们是否能够做出反应”。

美媒称,俄罗斯经常会派出侦察机和轰炸机在阿拉斯加附近巡逻,2019年共派出了48架这样的巡逻机,美国有时会对它们进行拦截。最近一次拦截事件发生在3月初,当时美国空军和加拿大皇家空军的战斗机拦截了两架俄罗斯图-142反潜巡逻机。

针对此事,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服务部门表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伊尔-38反潜机完成了一次最大航程内的训练飞行,期间曾在一个作战机场转场。

俄新闻部门指出,“在训练飞行期间,机组人员研究如何使用伊尔-38反潜机以及安-12和安-26运输机进行空中侦察、搜索海上各种目标的问题。为完成搜寻假想敌潜艇的任务,伊尔-38反潜机使用了雷达和声纳探测设备,并模拟使用了反潜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一再指出,俄罗斯航空兵严格按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完成飞行,并未侵犯任何国家的领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