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古巴外长:美国封锁限制古巴抗疫能力

新华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古巴说美国封锁限制古巴抗疫能力

新华社哈瓦那4月9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9日表示,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封锁政策限制了古巴抗击新冠疫情的能力。

罗德里格斯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新冠疫情需要各国团结合作应对,但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封锁政策和单方面制裁措施限制了古巴的抗疫能力。他要求美国立即解除对古封锁。

古巴公共卫生部官员弗朗西斯科·杜兰在当天的新冠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古巴实施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使古巴难以从国际市场正常购买抗疫药品和物资。由于部分国家担心受美国制裁措施影响而拒绝向古巴出售或运输相关药品和物资,古巴不得不到更远的国家或通过第三国购买。

据古巴公共卫生部9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515例,其中28例治愈,15例死亡。古巴政府当天表示,该国疫情预计在5月上旬达到高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