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上周超66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过去3周逾1600万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上周超66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 过去3周申请者逾1600万

[海外网4月10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劳工部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美国上周(3月29日至4月4日)申请失业的人数创纪录地达到了660万人。

据CNN及美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意味着在过去的3个星期中,有超过1600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远远超过了大萧条时期前6个月的水平。美国劳工部上周曾表示,服务业是受到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受到严重影响的其他行业还包括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制造业、零售业和建筑业。

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企业继续关闭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继续破坏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申请失业救济的情况只会变得更糟。穆迪投资者服务高级副总裁罗伯·威廉姆斯(Robard Williams)9日表示:“本周(公布)的失业保险金申请数再次表明了新冠病毒大流行所造成的经济衰退。”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06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58万例,共计1582904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454304例;死亡病例16294例。与前一天0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9359例;新增死亡病例1765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