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为了这个大短缺,联合国敲响警钟!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为了这个大短缺,联合国敲响警钟!

除了口罩荒,新冠肺炎疫情还造成了全球避孕套大短缺。联合国8日敲响“避孕套告急”警钟,称目前面临的避孕套短缺是“灾难性的”。

作为世界避孕套生产大国,马来西亚自3月18日实施隔离措施以来,避孕套及其原料橡胶的生产便已暂停。为全球提供20%避孕套的最大制造商康乐宣布,1个月就减产了2亿只避孕套。其他生产商如今也面临各种生产、运输的困难。

为此,联合国人口基金8日警告称,避孕套是一项基础卫生产品,现在的供应量只有平时的一半。避孕套短缺会导致意外妊娠、性传播疾病及人工流产数量的猛增。

法新社8日称,目前逐渐复工的中国或许可以解决避孕套急缺的燃眉之急。中国名邦橡胶制品公司及倍力乐避孕套公司分别表示已经加快生产并计划在年底将产量提高3倍,在满足内需的同时加大出口量。

加载中...